人氣 6222

賀陳旦:軌道建設不是平均分配

#政策 #賀陳旦 #軌道建設 #交通

記者徐子晴/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就占四千多億,未獲選的朝野執政縣市皆對中央出現怨言,不僅新北市不滿三環三線未納入,就連綠營執政縣市如宜蘭、嘉義、雲林立委也直喊不公平,形成地方和中央對槓局面。

賀陳直鐵?「不敢當」 有立委昨指若北宜直鐵通車,可改名叫「賀陳直鐵」,交通部長賀陳旦聽了直說不敢當。 記者余承翰/攝影

賀陳直鐵?「不敢當」
有立委昨指若北宜直鐵通車,可改名叫「賀陳直鐵」,交通部長賀陳旦聽了直說不敢當。 記者余承翰/攝影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赴立法院交委會時屢遭立委質疑,他表示,軌道建設不是平均分配,需要視需求而定,並沒有特別忽略某地,「未來(縣市)若有按照程序提出需求,一定會照程序處理。」

宜蘭民代力爭的北宜直鐵也未納入前瞻計畫,僅編列一千兩百萬元進行北移直鐵的規畫和環境評析。立委陳歐珀批評,中央對國土均衡規畫不重視,宜蘭地區獲得預算太少,要求交通部表態未來是否會蓋北宜直鐵?

賀陳旦說,先編列經費做北宜直鐵規畫和評析,預計明年中可告一段落,再進行環評,「若環評通過,下一步會滾動檢討並編列興建預算。」陳歐珀大讚以後北宜直鐵可改稱「賀陳直鐵」。

日前新北市與交通部互槓,成為朝野立委質詢焦點。賀陳旦答詢時表示,新北市過去已核定不少案子,既有執行經費較高,只是新興的案子較少,但也是軌道建設中相當重要的縣市。

立委黃國昌也質疑,新北市政府確實前往行政院報告相關軌道計畫,但為何最終沒有將捷運民生汐止線納入前瞻計畫?有些沒有做可行性研究也納入計畫中,根本就是「先射箭再畫靶」。賀陳旦則回覆,捷運民生汐止線卡在環評問題,也會考慮縣市對於建設的執行率。

嘉義、雲林兩縣也有不滿聲音,賀陳旦說,大都市也不是每個走廊都會布設軌道路線,應從培養運量開始;目前規畫雲嘉軌道結合觀光遊憩,高鐵列車可在周末增加停靠,也希望利用台糖五分車使結合台糖系統和台鐵、高鐵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