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藍穩守苗栗 綠酸「老人政治」

#地方 #立委補選 #苗栗 #徐志榮 #吳宜臻

記者陳慶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結果揭曉,原本民調落後的國民黨候選人徐志榮以4萬7105票勝出,比對手民進黨吳宜臻多了1萬4139票。徐志榮履行選前諾言,發表勝選感言後和太太王慧珍「喇舌」。吳宜臻未出面僅發表聲明,群聚總部支持的綠營民眾感慨說,沒想到苗栗還是老人政治當道,由他們決定最後結果。

昨傍晚近5時,徐志榮總部自行宣布當選,10鄉鎮市僅卓蘭小輸吳宜臻4票,餘皆領先,力挺的縣長徐耀昌、前縣長劉政鴻等人到總部致賀。

徐志榮說,勝選是重責大任開始,未來會實現競選承諾,向中央部會爭取經費協助縣府和10鄉鎮市建設,也會向立委前輩請益,願與對手吳宜臻共同為建設苗栗攜手打拚,也為國民黨贏回民心。

發表感言後,徐志榮在台上公開和太太「喇舌」,支持者歡聲雷動。選前吳宜臻 一面看好繼九合一後再度敗選的吳宜臻陣營氣氛凝重,確定參選後,縣黨部以聲明稿指出,對手用區域席次攻擊,看來苗栗鄉親也用選票做出選擇,吳宜臻努力不夠,2次挑戰未能成功翻轉苗栗,未來願與徐志榮合作,繼續爭取苗栗建設與預算。

不過,縣黨部主委李貴富說,期盼徐志榮不要做個只聽黨意的投票部隊。徐勝1.4萬票 僅輸卓蘭李貴富強調,吳宜臻一定會留苗栗深耕,不排除參選2016山線或海線立委。

此次補選投票率低,可能與天冷或是農曆過年接近有關,民進黨在傳統客家地區接受度不高,期待下次可搭上民主列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