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3

彰化「阿信」 陳素月出頭天

#地方 #立委補選 #彰化 #阿信 #陳素月 #選委會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又是一場團結綠打敗分裂藍!彰化第4選區立委補選,藍綠原本實力相當,但藍營洪麗娜瓜分票源,最終陳素月勝選。

彰化縣4席立委中,民進黨原僅有當選彰化縣長魏明谷之前的一席立委,魏辭去立委並當選縣長後,留下的立委席次昨天完成補選。

由於昨天投票距上次九合一大選不到3個月,藍綠都採徵召方式提名;其中,民進黨為保住彰縣唯一一席,決定徵召在參選員林鎮長些微差距落選的前縣議員陳素月參選,國民黨則徵召前彰化縣長卓伯源。

但在補選登記最後一天,原國民黨籍彰化縣前議員洪麗娜,在參選田中鎮長落敗後,決定參選,也宣告藍營陷入分裂危機。

陳素月能當選,除了因藍分裂外,民進黨比照九合一方式,黨主席蔡英文母雞帶小雞,陪同陳素月掃街拉票,打出「保住唯一一席」口號,也被視為是成功關鍵。

選舉結果,根據縣選委會提供資料,陳素月以5萬1907票,擊敗卓伯源3萬4707票,洪麗娜9774票,張春男443票。陳素月當選後說,進入國會後,她會和縣長魏明谷配合,爭取經費,也會推動國會改革。

「不會站在財團、個人利益那邊」,陳素月表示將更照顧弱勢、清廉執政的從政初心不會變。曾任兩屆縣議員的陳素月是單親媽媽,服務弱勢一步一腳印,堪稱是民代界的「阿信」,這次當選立委進軍國會,她期許要成為弱勢的代言人。

國民黨敗選的參選人卓伯源說,雖知這是一場逆勢選戰、情勢艱困,但一件事能夠盡心盡力作到最後,就是成功,未來不管在什麼位置上,都會全力服務、盡心奉獻,期待社會放下歧見、放下對立,團結一起,讓台灣充滿大愛與正向,才是全民之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