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

維護樹木健康 新北首創樹木修剪認證

#樹木 #啄木鳥 #綠化 #政策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為杜絕樹木不當修剪及改善樹木健康問題,新北市政府效法大自然的樹醫生─啄木鳥,今年推動「啄木鳥護樹計畫」,培訓381名經認證的修樹妙手,6日由市長朱立倫授證,並延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長黃裕星擔任「樹木醫療顧問團」團長,顧問團19位成員包含產官學界及樹木保育專家學者,提供完善專業的樹木醫療服務,以有效改善樹木健康。
 
市長朱立倫、農業局長廖榮清等出席樹木修剪認證記者會。(圖/記者黃村杉攝)
 
朱立倫表示,護樹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對新北市這樣大的城市更加重要,希望透過護樹計畫讓樹木活得更好、更快活。並指市府推動「啄木鳥護樹計畫」就是希望在樹木修剪過程中,能像啄木鳥般讓樹木活得更好,活得更快活,與周邊環境、大自然能夠更融合。
 
農業局長廖榮清指出,「啄木鳥護樹計畫」中的樹木修剪認證制度是新北市首創。強調為杜絕樹木不當修剪及改善樹木健康問題,指市府從年初即推動「啄木鳥護樹計畫」,包括啟動「樹木修剪技術認證制度」、召集「護樹志工」、聘任「樹木醫療顧問團」等。以「妙手」、「回春」2項子計畫,多重照護轄內樹木,讓它們也能健康自在樂活。
 
農業局表示,護樹志工除協助樹木修剪外,在移植樹木過程也負起現場監督工作,即時回報、檢視樹木狀況,而樹木醫療顧問團則由專業角度診治樹木疾病損傷,兩者相輔相成可使樹木「回春」再現生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