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申報醫藥扣除額 須減除保險給付

#理財 #報稅 #醫療 #扣除額 #減稅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納稅義務人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列報本人、配偶或受扶養親屬的醫藥及生育費,其領有保險給付的部分,應以減除保險給付後的差額列報,否則將遭國稅局剔除補稅。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所得稅法規定列舉扣除額項下,包含醫藥及生育費扣除額,是針對個人因為病痛接受治療而支付的醫療費用,例如病房費、藥物費等,在計算所得淨額時可扣除。

納稅義務人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列報本人、配偶或受扶養親屬的醫藥及生育費,其領有保險給付的部分,應以減除保險給付後的差額列報,否則將遭國稅局剔除補稅。圖為民眾報稅。圖/本報系資料庫

股利稅改今年實施,明年報稅時將首次適用。圖為民眾報稅。圖/本報系資料庫

不過,如果納稅義務人有取得保險理賠,且理賠原因與醫療費用是來自同一場病痛,就應該扣除保險給付後,就其差額列舉申報。

國稅局提醒納稅義務人申報綜所稅,如選擇採取列舉扣除方式,須注意符合所得稅法相關法令規定要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