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

桃園市立游泳池淋浴間老舊 泳客投訴破洞「春光外洩」

#地方 #游泳池 #淋浴間 #破洞 #裂痕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暑假到來,由於疫情不如先前嚴峻,桃園市立游泳池湧現人潮,不過有泳客投訴,游泳池環境不佳,更衣淋浴間通風差、散發霉味,連隔間隔板都多處破洞、裂痕,淋浴更衣一不小心就「春光外洩」。市府體育局說明,會先請廠商簡易改善,待9月游泳旺季過後將發包整修,由於桃園市立游泳池已將近30年,未來將以BOT方式拆除重建。
 
桃園市立游泳池有室內溫水池、戶外標準池,全票80元、半票50元,收費相較其他游泳池便宜,因此平假日泳客不少,但有泳客投訴,男性淋浴間昏暗狹窄,長期通風不良、地板潮濕不堪已久,更不時充斥難聞霉味,走進淋浴間一看,隔間也殘破不堪。
 
有泳客投訴,桃園市立游泳池環境不佳,更衣淋浴間通風差、散發霉味,連隔間隔板都多處破洞、裂痕,一不小心就會「春光外洩」。圖/讀者提供
有泳客投訴,桃園市立游泳池環境不佳,更衣淋浴間通風差、散發霉味,連隔間隔板都多處破洞、裂痕,一不小心就會「春光外洩」。圖/讀者提供
 
泳客說,去年就曾見男性淋浴間都殘破不堪,顯然是遭人惡意破壞,但游泳池延遲多時才臨時用塑膠板遮蓋,整片牆像是「破補丁」,今年狀況也沒好到哪去,才準備盥洗,卻驚見塑膠隔板破了個大洞,可以清楚看到隔壁泳客一舉一動,好幾間淋浴間也都有多處大小不一的破洞、裂痕,有的甚至剛好正對男性「重要部位」,毫無隱私。
 
市府體育局回應,桃園市立游泳池建造迄今近30年,很多設施設備都已老舊,但有定期巡檢,針對泳客反映淋浴間問題,會先聯繫委外營運廠商改善,可先以簡易方式修補,由於7到9月為使用高峰期,待9月過後將發包施作,由於改善範圍涵蓋廁所、更衣間等處,將爭取環保署、體育署等中央單位補助款,強調會盡力處理改善。
 
由於桃園市立游泳池歷史悠久,許多設備老舊不堪,去年還曾爆出屋頂漏水、地板積水,影響桃園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游泳比賽,選手與家長得輪流掃水,相當狼狽。
 
市府體育局指出,目前規畫未來桃園市立游泳池將以BOT方式拆除重建,但因土地需要經都市計畫變更,該案正在內政部審議中,仍需要一段時間,因此桃園市立游泳池目前仍採委外營運,也迎合周邊居民的使用需求,體育局會加強巡檢泳池環境設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