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幼兒園轉型 桃園慈文市民活動中心整修11月完工

#地方 #桃園區 #慈文 #活動中心 #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讓公幼與私幼比例達到教育部規定的4比6,桃園市政府推動學校型公幼或大型幼兒園取代社區型分班,並將原有空間加以活化,慈文市民活動中心基地即為現已停招的「桃園幼兒園慈文分班」原有空間,1樓將規劃為慈文市民活動中心,內部設置大會議室、多功能教室、里長辦公室等,工程預計11月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許多早期幼兒園分班都是利用社區的部分空間,桃園市升格前,公幼興建比例不到2成,為達到教育部目標4成,市府在升格後將分班型態較小的幼兒園吸收到公幼體系,與學校合併設置幼兒園,銜接學前教育與國小教育,也設立大型幼兒園,擴大公幼比例,提高整體教學品質。
 
慈文市民活動中心基地即為現已停招的「桃園幼兒園慈文分班」原有空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慈文市民活動中心基地即為現已停招的「桃園幼兒園慈文分班」原有空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市府將原有社區型幼兒園分班的空間,規劃轉型為市民活動中心或小型公托中心,慈文市民活動中心2樓便規劃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為設置3名托育人員、1名主任、可收托12名幼兒的規模,已在去年7月正式收托營運,提供市民更多元的托育選擇。
 
桃園區長陳玉明指出,慈文市民活動中心整修以兩面採光的手法,有效引進自然光線,點亮內部環境,亦可促進空氣對流,減少室內的封閉感,並全面採用綠建材,期能達到節能減碳與環保永續的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