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

擬撥款! 蝴蝶廊道 縣府明天會勘

#地方 #湖埔 #社區大學 #蝴蝶廊道

記者凌筠婷/溪湖報導

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經營東螺溪數年,打造蝴蝶廊道有成,經本報報導,彰化縣政府願意出手相助,水利資源處也預定在周五進行會勘,擬撥款協助,使社區大學成員相當振奮。

昨天一早,湖埔社大志工就到東螺溪畔種植草皮,希望會勘時呈現最好一面。 記者凌筠婷/攝影

湖埔社大志工昨天一早就在原生植物園旁鋪設草皮,期望在周五會勘時能展現最好的一面,讓更多人看見。

「能找到便宜草皮真是太幸運了!」湖埔社大專案經理謝文猷開心表示,蝴蝶廊道完成之後,社大成員更希望往上游延伸,向廊道旁的地主租用空地打造原生植物園,以貨櫃屋當作室內教育教室。

他說,原生植物園區將有三個部分:開心菜園,種植台灣常見蔬菜;室內展示空間,展示台灣原生植物種子與樹木;台灣原生果園,目前已經種了十多種台灣原生果樹,還將有一條攀爬著百香果的生態教育廊道。

謝文猷說,在爭取政府資源的同時,他們仍以有限的經費繼續努力。本來預估鋪設地毯草至少要2萬多元,讓他們相當苦惱。前幾天遇到一位田尾鄉的園藝廠商,恰好有一批錯訂的地毯草願意以9千元售出,但必須自己種植。

湖埔社大執行長林淑玲和謝文猷興奮不已,立刻決定捐出他們在外講課所領的講師費,買下這批地毯草,昨天一早6點多,一群社區志工趕來幫忙,大家揮汗如雨種下草皮,期望未來能有一片可讓小朋友安心跑跳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