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

「住三」洗車放寬 修法送議會

#租售 #住三 #工業住宅 #商辦 #洗車業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區健康路一家洗車業者,違反「第三種住宅區」不得經營洗車業遭檢舉,洗車工疑備受壓力燒炭自殺。市議員張茂楠昨與洗車業者等出面控訴,市府修法龜速,讓洗車工受害成為祭品;都發局表示,法條修正案已提交法規委員會,要求優先辦理。

「住三」是否開放洗車業將送市府研討。(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內湖區新明路的工業住宅一樓出租給洗車美容坊使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自殺身亡的盧姓洗車工人每月靠洗車的兩萬多元薪水維持家計,但工作的健康路洗車場屬「第三種住宅區」,都發局認定未依照使用分區規定,今年6月開罰鍰6萬元,並要求3個月內改善,10月30日2度稽查。不料盧姓洗車工在2次稽查期限前,因擔心勒令歇業憂鬱過度,燒炭離世。

都發局建管科工程司高國峰說,北市大多住宅區都屬「第三種住宅區」,現行規定30公尺以上路寬有附加條件,才可經營洗車業,但健康路只有15公尺,因此開罰並要求限期改善。

都市規畫科股長謝孝昆表示,修正草案已於今年6月9日向議會提案,提交法規委員會。

謝表示,放寬條件原則上會考量現有洗車業處境,許多洗車業林立的松信、健康路,路寬大多介於15至20公尺,「第三種住宅區」可能放寬8公尺至30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