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7

嘉義史蹟資料館 古蹟歷史建築活化有成

#地方 #史蹟 #市定古蹟 #文化局 #交通局
好房News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創建於昭和18年(西元1943年)的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原來是日治時代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書院造」日本式樣建築優雅細緻,一直是外縣市遊客到嘉義來參訪的熱門景點之一,榮獲文化部第一屆「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優等獎。市長黃敏惠表示,此次獲獎除了肯定市府團隊對古蹟維護的用心外,更可成為本市其他公有古蹟或歷史建築管理的表率。
 
 
原嘉義神社附屬館所,嘉義市市定古蹟「嘉義史蹟資料館」,與國定古蹟總統府、勸業銀行舊廈(前土地銀行總行)、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遞信部(現交通部)、新竹市辛志平校長故居、雲林故事館、澎湖廳長宿舍等,同獲「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優等獎。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為了表示對古蹟管理維護的重視,特別委請揚名國際的本土陶藝家連寶猜女士創作重達10公斤的雕塑作品「彩虹中的吶喊」,以半圓形繽紛七色彩虹,象徵古蹟歷史建築維護再生再利用。
 
文化局表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於民國87年指定為市定古蹟,90年完成空間規劃及軟體展示工程,館內展示涵蓋「城區發展」、「公園發展」、「教育發展」、「宗教民俗」、「重要史事」、「古蹟與建築」、「產業發展」及「嘉義名人」等八個主題,加上志工專業導覽,走一趟史蹟資料館,即可以了解嘉義市的人文與歷史。文化局還舉辦元宵節、史蹟故事館、神社小學堂及全國古蹟日等活動,吸引更多民眾造訪體驗古蹟的建築藝術與氛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