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5

推廣百年紅麴產業 樹林紅麴文化節登場

#地方 #紅麴 #文化局 #市定古蹟 #山佳車站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2013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即將於樹林區展開系列活動,16日於市府舉行宣傳記者會,文化局長林寬裕、樹林區長吳建興、市議員陳世榮及洪佳君等出席為活動宣傳。今年紅麴文化節以「樹林紅不讓、健康一麴來」為主題,內容有「古色good香趣樹林文化之旅」、「千麴美宴創意料理大賽」、「紅麴文化嘉年華」、「紅麴文史文物徵集活動」等。
 
文化局長林寬裕、樹林區長吳建興、市議員陳世榮及洪佳君等出席為活動宣傳。(記者黃村杉攝)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為展現新北市多元文化特色,市府積極推動各區文化主題活動。樹林區擁有市定古蹟山佳車站、蓋淡坑煤礦遺址、信仰中心濟安宮及鎮南宮、現存少見保存完整的聖蹟亭(惜字亭)等珍貴的文化資產,以及傳承百年的紅麴產業,市府期望透過文化節活動,凝聚地方資源,推動文化觀光產業,展現在地魅力,邀請民眾一起到樹林體驗特有的古今風貌及紅麴美味。
 
樹林區長吳建興指出,樹林過去盛產紅露酒,享有台灣紅麴故鄉的美譽。今年紅麴文化節, 9月1及7日登場的是「古色GOOD香趣樹林文化之旅」,從山佳與樹林火車站出發,探訪煤礦遺跡,品嘗紅麴小吃,親手製作紅麴皂,朝聖百年宮廟,體會悠活低碳的輕旅行,每梯次限量150名。
 
另9月8日則於樹人家商舉辦「千麴美宴創意料理大賽」,廣邀愛好料理的民眾,秀出紅麴的千變萬化私房食譜,只要夠創意,夠養生,就是紅麴總舖師,比賽將邀請張樹茂師傅及五星級飯店名廚評分並指導,分為中餐及西餐2類競賽,開放36組參賽。文化之旅及料理大賽皆於即日起開放報名,簡章可至活動網站下載或公所服務台索取,免費參加,額滿為止。
 
吳建興表示,壓軸登場的「紅麴文化嘉年華」,將於9月15日上午10時在樹林建國公園盛大舉行,現場有紅麴創意料理大公開、紅麴伴手禮展售、紅麴知識問答、一元競標、摸彩等,更有精采的創意鼓陣、勁歌熱舞,活動當天於樹林區公所備有免費接駁專車。同時為使紅麴文化能永續傳承並留下紀錄,8月30日至10月31日舉辦「紅麴文史文物徵集活動」,只要民眾將紅麴相關的文史資料、文物、照片或影像上傳活動官網,就有機會獲得智慧型手機大獎。
 
今天在記者會現場特別安排拉麵達人張樹茂師傅表演紅麴麵穿針秀,他曾在廚王爭霸賽中,表演將麵拉長及拉細兩項絕技。台灣人祝壽喜歡吃麵線,具有長命百歲的吉祥意義,張師傅藉由紅麴麵線表演希望紅麴文化能年年傳承,代代相傳。3公斤重的麵團在他手裡揉捏,兩手使勁向外拉扯,經過12次的拉製,麵條數量倍數增加,變成4,096條麵線,現場驚呼連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