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

古蹟委外經營 南市兩議員擔心遭「染色」

#地方 #市定古蹟 #大南門城 #文化局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定古蹟大南門城委由紅瓦厝文教基金會經營,因董事長是台南市知名政治人物,市議員洪玉鳳與蔡淑惠擔心古蹟遭染色,甚至在古蹟區辦政治活動,影響古蹟安全,17日要求市府文化局防範未然。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市府已委外的16個古蹟,皆是單純的委外案,不會有任何政治活動疑慮,近日該局也將發文給所有業者強調市府立場。 
 
 
洪玉鳳議員表示,市府為活化古蹟,將台南市多個古蹟委外,雖然可招來不少人潮,但在商業經營的背後,對古蹟主體的傷害能否降到最低,也讓人不得不省思『古蹟活化』與『古蹟保存』孰輕孰重?尤其大南門城委外案,得標業者是曾任立法委員的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其於該古蹟開張對外營業的首日即遲到,讓市長賴清德主持開城門儀式,將讓外界誤認市府在古蹟區賣咖啡冷飲。
 
洪玉鳳指出,古蹟是珍貴的城市歷史痕跡,更是文化資產,市府僅將古蹟委外,卻未限制業者辦活動的承載量,尤其未在合約中註記不得辦理任何政治活動,未來若業者在古蹟區內辦理政治演講活動,或者是造勢活動,將是古蹟的大災難。
 
蔡淑惠議員則質疑古蹟委外的機制與審核標準,她並表示,市府將市定古蹟大南門城委外,每年僅收取25萬5千元的權利金,業者卻在公開場合行銷古蹟區的經營,並贈送50張大南門城的招待券給民眾,以商業手法經營古蹟,並讓古蹟染色,將對古蹟造成傷害。尤其讓人擔心的是,若政治人物將古蹟經營當作是另一個人生舞台,並藉此踐踏古蹟,大家將無法容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