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廠商亂挖路 高雄1年罰百件

#挖路 #道路開挖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路平問題引發關注,有議員批評,廠商便宜行事不照規定申請亂挖,對路平和交通影響嚴重。道挖管理中心主任林建良說,一年道路挖掘裁罰100多件,開罰上限10萬,可連罰。工務局並表示,上半年計畫刨鋪200條道路,改善路平。
 
高雄市議會昨續審市府預算案,上午審查工務局預算,多位議員關心路平議題。議員陳美雅指出,工務局有道路挖掘和巡查等預算,市民感受卻是道路高低不平,日前鼓山區有騎士因路面隆起摔倒;有些道路雖有重鋪,依舊不平整。
 
人孔蓋也被視為影響路平的重要因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雄市鳳山大明路上短短400公尺就有接續的人孔蓋,機車、行人行經,常發生顛簸 。 圖/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提供
 
陳美雅詢問高雄需要刨鋪的道路還有多少條?工務局長蘇志勳說,養工處負責全市6米以上道路維護管理,針對人口密集行政區的重要道路先刨鋪,鳳山、旗山、岡山區等路況差的道路也會優先處理,上半年計畫刨鋪200條左右。
 
議員蔡武宏詢問是否有廠商為趕工不照規定申請路證?林建良坦言,一年道路挖掘違規裁罰有百餘件,未經許可挖掘占2、3成。
 
蔡武宏批未經許可開挖工程影響路平和交通,應提高罰則。林建良回應,自治條例規定上限是罰10萬,但可以連罰。
 
另外,人孔蓋也被視為影響路平的重要因素,凸出路面的人孔蓋,常被認為是造成騎士摔車原因,近年為促進路平,政府推動人孔蓋下地,人孔蓋埋在地下,日後如需維修,需要掘開路面施工。
 
多位議員昨也關切下地的人孔蓋要掘路施工,若施工品質不佳,恐造成路不平整。蘇志勳表示,會持續引進新工法,如孔蓋圓形切割工法等,提升施工水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