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4

正修科大畢展 建築夢在地出發

#地方 #正修科技大學 #畢業成果展 #青春設計節 #在地風格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正修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追築」畢業成果展,昨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揭幕,50組作品以高雄在地風格做為設計出發點,展現學生們追逐「建築夢」的遠大目標,其中藝巷空間等作品已入選高雄市青春設計節,實力備受期待。

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畢展昨在市府四維中心中庭登場,其中「藝巷空間」作品,已入圍高雄市青春設計節。(記者王昭月攝影)

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畢展前年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中庭展出,今年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登場,作品益見純熟、豐富,規模一年也比一年大,校長龔瑞璋欣見學生們的成長。

今年正修科大這場畢展,明確以高雄在地風格及綠建築概念作為設計主軸,展出的作品不但凸顯在地風情,也與環保綠生活相呼應,學生侯均妮、楊子毅合作的「藝巷空間」與黃建翔、鄢卉同學的「Water Core」,更雙雙入圍高雄市青春設計節「空間設計類」。

侯均妮、楊子毅指出,科技創新,城市跟著繁榮,但忙碌的生活卻造成如影隨形的壓力,人們少了自己的休閒空間,人際也變冷漠,與舊時代街頭巷弄的慢活及閒話家常大不相同,「藝巷空間」則希望把舊時代的空間氛圍與新興藝術的氣息結合,找回人際間的緊密互動。

正修科大「追築」畢業成果展,除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展出外,並參與文化局在文化中心至真堂舉辦的「青春美展」、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的「青春設計節」及台灣室內空間設計學會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主辦的「第三屆全國室內設計/空間設計聯合畢業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