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12

空巢族換屋掌握「小清新」 45歲就得計畫

#中古 #小宅 #空巢族 #買房 #退休宅 #公園宅 #通用設計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大多民眾拼了一輩子賺1間房子,不過根據研究顯示,大多數空巢期卻是從45歲開始,孩子上了大學離開家裡、畢業後出國深造或留在都會區工作,家裡閒置空間多了不少,此時不妨開始規畫將舊公寓換成新大樓,透天厝換成中小坪數的住宅,掌握「小清新」簡單選屋哲學,就能買到退休好宅。

空巢族可選擇有公園綠地的生活環境。(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中和區秀山公園,傍晚時外傭們將輪椅上的民眾一字排開,讓他們自己聊天,外傭們則聚集至後方聚會,僅剩一位盡責的看護仍陪著老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3年底全台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比已達11.5%,隨著社會人口紅利遞減,空巢族的退休生活建議應即早準備,民眾要挑選空巢族居住的住宅,不妨挑選「小清新」住宅,包括房子由大換小、由舊公寓換新大樓,對外選擇舒適清爽的環境。

房仲業者也建議,包括可挑選離捷運或公眾運輸站、轉程點多及離市場近一點的區域,在日常生活採買上也較方便,其次要近公園、學校、校園操場,並選擇屋齡新、室內規劃也較符合通用設計的電梯大樓產品;室內選擇小坪數,約2房產品較合適,一間當起居,一間讓兒女孫子來也有休息的房間,然而在管理費上也相對減少許多。

太平洋房屋章克勤副總經理表示,依目前市場不論是預售或是中古屋交易來看,小坪數、低總價交易量明顯增加,去化速度也快,在政府頻頻出招打房,導致民眾信心度不足,不敢換屋或置產,但在低利率高通澎時代,保值與空巢期需求考量下,該產品型類將會是未來搶手型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