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

增量降稅雙利多 證券股嗨翻

#當沖稅 #證券股 #台股 #理財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11月上市櫃成交金額直逼4兆元,改寫8年半來新高紀綠,並有當沖降稅定調延長的兩大利多助陣,券商經紀收入大補,證券股昨(1)日上演慶祝行情,全數帶量噴出,大慶證、康和證、福邦證、宏遠證一度亮燈漲停,群益證也爆出3.2萬張大量,躍居盤面焦點。

昨爆量上漲的證券股

台股今年交投轉熱,不再僅由外資獨享資本市場成長果實,散戶交易占比已連3月超越6成,今年4月底開放當沖降稅政策,更加快資金輪動,11月上市櫃總成交金額衝上3.9兆元,日均量逾1,770億元,創下近8年半以來新高,券商經紀業務受惠程度最大,因此獲得市場資金青睞,買盤大舉湧入證券股。

昨帶量衝高,上演慶祝行情的證券股涵蓋大中小型券商,有證券子公司的大型金控股領軍表態,另群益金鼎、康和、統一、元富、福邦成交量都飆出萬張以上大量,並罕見的有外資買盤加碼,買超403~1,975張不等,帶動類股齊揚。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雖然11月指數表現偏弱,不過從量能角度觀察,近10個交易日當中,就有3天成交值超過1,800億元,對於券商經紀部門而言,只要有量就有手續費收入,加上當沖降稅政策可望延長實施10年,對於長線量能將有所幫助。

若以評價面來看,證券股今年表現更落後金融、壽險族群,因此在大型權值股回檔、指數陷入整理的震盪盤勢,證券股具有低基期、獲利成長及籌碼穩定3大優勢,當資金匯聚時,對利多反應會更明顯。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唯量是問」是目前台股的最佳寫照,只有在買盤聚焦時,族群或個股利多題材才有機會進一步發酵,與以往由外資領漲的情況略有不同,內資主力交易動能維持強勁,從昨日證券股漲勢可見一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