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0

復航空難 澎湖旅遊跌5成

#地方 #復興空難 #澎湖觀光 #失業 #退房率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723復興空難後遺症發酵,澎湖觀光大受打擊,原本應是旅遊高峰期的暑假,在空難後,航班減少、遊客銳減、飯店退房率激增,旅遊業至少掉5成,還有人因而失業。遊客說,害怕搭飛機到澎湖玩。

空難嚴重衝擊澎湖觀光,最夯海上平台旅遊遊客1天上千人剩下不到300人。(陳可文攝)

每年7、8月暑假正是澎湖旅遊旺季,原本預期今年會突破百萬人觀光客新高峰,但卻被突如其來的復興空難打落。

航空公司指出,空難前,澎湖7月間每天往返台灣本島超過70班次,空難後8月份只剩下50多班次;尤其復興航空最嚴重,原本1天飛32航次,如今減少剩下22航次。

一連串連鎖發酵,飯店業退房率暴增,連民宿業者也遭受波及。海龍王民宿老闆指出退房率至少超過5成,遊客明白說:「實在害怕,心有餘悸不敢搭飛機」,寧可賠錢扣押金也不願意來澎湖玩。

澎湖最夯海上平台旅遊行程業者最可憐,原本每天接待超過1200多名遊客搭船出海旅遊,發生空難後業績瞬間滑落,1天剩不到300人,老闆不得不忍痛放棄,無奈資遣10多名工讀生。

昔日觀光旺季澎湖市區人潮沸騰,如今街頭冷清人心惶惶,澎湖旅遊各業者喊苦快撐不下去,大夥群起醞釀著陳情懇請中央及縣府伸出援手,也要求復興航空負起連帶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