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央視點名當紅藝人流量造假

#TFBOYS #寰宇 #央視 #外掛 #流量

工商時報記者 黃欣/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踢爆娛樂圈網路流量造假驚人,其瀏覽量或是按讚數輕易就能突破百萬、千萬甚至上億,部分藝人一條微博的轉發量就達上億,背後都是網路「水軍」所為。央視報導畫面還出現高人氣男團TFBOYS成員的照片,多位明星疑遭點名。

澎湃新聞報導,央視調查發現,之所以發生虛假流量,除了部分狂熱追星的粉絲雇用網路水軍為支持的偶像衝點擊量,亦有經紀公司和新媒體平台看中了點擊量的商機,在背後推波助瀾,購買網路流量儼然形成「規模化」的市場。

大陸男團TFBOYS成員易烊千璽(持麥克風者)出現在央視的流量造假報導中。圖/中新社

日前某位大陸藝人用戶發表一條宣傳新歌影片的微博,獲得了超過一億次的轉發。以目前大陸微博總用戶數3.37億人的比例來看,等於每三名微博用戶就有一人轉發了這條內容,也凸顯出流量造假的嚴重性。

報導稱,根據某電商平台賣家透露,人民幣(下同)10元的基本套餐,可以買到400個粉絲,或可以轉發指定微博100次。

另可根據需求,專門訂製粉絲活躍程度和地域真實性。該位賣家稱,很多藝人和網紅都來找他們購買過。還有業內人士透露,要衝刺流量也需要投入不少金錢。儘管一個網路水軍的虛假帳號僅3、4毛錢,但「買家」通常一買就買幾百個,且不同帳號還要細化管理,有的帳號專門做評論,有的帳號專門轉發,流量作假程度堪稱細膩。

此外,央視報導畫面還出現大陸人氣團體TFBOYS成員易烊千璽等藝人照片截圖,此外還有大陸男歌手蔡徐坤的微博數據截圖,也讓外界不免聯想,這些藝人或許都存在流量造假的情況。

對於水軍衝流量的指控,微博24日澄清,關於明星帳號微博轉發量異常偏高問題,此現象中可能存在違法犯罪行為,並稱微博去年起已多次向公安機關提供證據報案。微博稱,這類流量造假主要借助外掛軟體完成,帳號來源從大量註冊虛假帳號已變為盜取正常帳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