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眼睜睜看鄰宅火舌延燒自家 基隆婦人激動喊「燒到了」

#公寓 #頂樓加蓋 #政策 #消防 #窗戶 #大火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正義路一棟公寓的5樓頂樓加蓋今天下午起火燃燒,消防人員趕到時火舌已從窗戶竄出,伴隨建材爆裂聲,令圍觀民眾怵目驚心。住在隔壁5樓的婦人看到火勢猛烈,憂心不已,過不久自家也陷入火海,大嘆「燒到了、燒到了,怎麼辦?」消防人員滅火後進入火場搜尋,未發現人員受困,無人傷亡,起火原因由火災調查科人員鑑識調查。
 
基隆市消防局「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下午1點35分獲報報案,正義路有民宅起火,派遣信二、仁愛、信義、安樂、七堵分隊共16車35人前往灌救。消防人員到場時火場已全面燃燒,冒出陣陣黑煙,附近區域瀰漫淡淡煙霧,讓人聞到燃燒異味。
 
基隆市正義路一棟民宅的五樓頂樓加蓋下午發生火警,全面燃燒,火勢猛烈,延燒到隔壁民宅也陷入火海。圖/聯合報
基隆市正義路一棟民宅的五樓頂樓加蓋下午發生火警,全面燃燒,火勢猛烈,延燒到隔壁民宅也陷入火海。記者邱瑞杰/攝影
 
消防人員到場後,布設3道水線從樓梯攻上頂樓,自屋外往火場射水;另1道水線從屋外地面朝火場射水。下午2點10分控制火勢,2點19分撲滅,所幸無人傷亡。
 
住在鄰宅5樓的婦人發現鄰宅的頂樓起火,急忙下樓逃生,並通知家人回家。她在屋外觀看火勢,很擔心自家受波及。想起她的養狗還在屋內,通知孫子趕快回家抱狗下樓。
 
由於火熱猛烈,頂樓火勢很快延燒到婦人住家的頂樓。她看到燃燒範圍不斷擴大,喃喃自語「來不及了」,不久就見自己住的5樓也出現紅光,起火燃燒,大喊「燒到了、燒到了」,情緒激動,家人連忙攙扶她到親戚家中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