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

非機密文件不公開 廉委批政風處扯後腿

#政策 #柯文哲 #廉政委員會 #BOT #政風處 #馮光遠 #世大運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廉政委員會,清查北市各項重大BOT案,但廉政委員楊志良、馮光遠陸續請辭;另名委員徐嶔煌則在臉書批評,北市政風處未盡速將非機密文件公開上網,「擺明扯柯市長後腿」。柯文哲說,議員或廉政委員來要資料,要給到什麼程度、何時給及廉政委員辭職遞補,須進一步建立制度。

給資料 柯要建立制度

柯文哲昨早出席2017世大運徵件活動,受訪時媒體詢問是否廉政委員要不到資料,柯表示「不會啦!」,昨市政會議討論,市議員來調資料,他是主張公開透明,不過有些正在招標的案子就不能給。

他強調,凡事不以個案處理,議員或廉政委員來要資料,要給到什麼程度,或者何時給,還要討論。廉委候補制 還要修正馮光遠辭廉政委員選立委,廉政委員的候補制度,還要再作修正。

負責大巨蛋案的楊志良表示,他對醫藥衛生較有經驗,分配到大巨蛋案,非他所專長,要花很多時間學習,加上家住台中,往返台北車程要4小時,上周決定向北市府請辭。

負責調查美河市案的徐嶔煌昨出面表示,先前開會時提到,多數美河市案的歷史文件、合約書不涉及機密,應該公開讓各界檢視,但政風處卻稱技術能力不足,無法上網公開,徐指出,很多文件都有電子檔,他很難理解,直批政風處在「扯後腿」。

徐嶔煌說,政風處要求資料不要公開,他也拿不到大巨蛋案的資料,但卻有特定媒體取得文件公諸於世,「與其一天爆點料,不如拿出來讓大家一起看,不是很好嗎?」他認為,這些文件越多人解讀,抓到的問題越多。

政風處:主管決定解密否

政風處長劉明武解釋,各項資料是否解密、上網公開,是由主管機關決定,如美河市案由捷運局負責、大巨蛋案體育局負責,除非涉及個資、政策決定前的內簽或仲裁策略等,其餘都遵照市長指示正在解密公開作業中。他說,調閱相關資料沒有問題,未來也會協助委員撰寫調查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