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7

收容人好有才 馬賽克拼熊大

#地方 #新奇 #宜蘭 #監獄 #熊大 #兔兔 #LINE貼圖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LINE貼圖卡通明星熊大、兔兔,人氣夯進宜蘭監獄!農曆年到來,獄方舉辦春節佈置比賽,收容人各比創意巧思,第一名用彩色瓦楞紙、馬賽克拼貼走廊兩側,連熊大、兔兔也入畫;逼真寫實的山海油畫,與報紙紙漿黏貼成畫,都讓評審驚艷不已。

羊年喜氣洋洋到來,作品多以「羊」為發想,30米走廊讓收容人揮灑創意,精彩作品目不暇給,營造熱鬧過年氣氛,為冷冰冰的環境,增添活潑氣氛,本次比賽日前由副典獄長葉碧仁等人評比,昨日結果出爐,大家在評比時,都對作品嘖嘖稱奇。

走進第一名的場舍,金色質感的年節字樣先印入眼簾,走廊一側貼滿鮮豔瓦楞紙,錯縱出色塊美感,上方有洋溢中國風的窗花,另一側為馬賽克拼貼各種圖案,包括101大樓、高鐵列車、外太空與熊大、兔兔。

有別於傳統艷紅的年節布置,4名收容人花費1個多月,完成時尚簡約的作品拿下第一。第二名為山海景色油畫逼真寫實,並利用廢棄竹蓆,手工做成宮廷燈,第三名具環保概念,將廢棄報紙做成紙漿,在牆上黏貼成羊群等主題,花費半年時間。

「實在太有才了!」宜蘭監獄秘書朱介民指出,收容人為了比賽得名,各個發揮創意,作品讓人驚艷,有些利用環保材質製作,還結合省電的LED燈,在有限的製作經費,同時兼顧環保、美觀;得獎者有增加懇親機會、有獎狀或敘獎等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