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8

李蒨蓉不溺兒買大賣場鞋 「絕不讓他當啃老族」

#理財 #李蒨蓉 #啃老族 #買房 #貴婦 #暑假 #大賣場 #儲蓄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日前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建議月薪未達5萬的年輕人不要儲蓄,若月薪只有3萬就再跟爸媽要2萬,驚人言論一出,立刻引起各界激烈探討。身為演藝圈豪門媳婦、貴婦媽媽的李蒨蓉對此持不同意見,從小建立兩個小孩「賺錢不易」的觀念,她說:「沒辦法接受年輕人和父母要錢,也絕不讓自己的小孩成啃老族。」



李蒨蓉與邁群集團執行長李德立結婚9年,育有二子,婚後也買了一棟市價三千多萬的房子。但李蒨蓉不讓小孩穿名牌,鞋子都是去大賣場買。家中開日本國民車,她笑說:「兒子到了10歲才知道什麼是法拉利。」她感嘆,兒子讀私校,同學間已開始比家世、比行頭。她不讓孩子用智慧型手機、重物質生活,李說:「別把大人的虛榮感建立在小孩的身上。」

李蒨蓉夫婦疼小孩但不溺愛,老公告訴小孩家裡的車子有顆「神奇按鈕」,要到緊急時才可以使用,兩個小孩至今仍深信不疑。李蒨蓉盼他們別那麼早接觸資訊繁雜的社會,繼續保持赤子之心。而暑假將至,精明媽媽李蒨蓉早安排小朋友上籃球、足球等夏令營,只留1周到普吉島度假,不坐特別艙等、高級飯店,李說:「帶小孩出國,走生態之旅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