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7

中壢後站颱風季易淹水 地方盼設滯洪池

#中壢後站 #火車站 #淹水 #滯洪池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桃園報導
 
梁為超議員15日在縣政總質詢會議上質詢,中壢市後站地區屬於易淹水區域,縣府水務局等局處是否編列整治改善經費?他建議應設置滯洪池,在汛期或颱風過境時能發揮滯洪作用,可避免大淹水;另外,他也建議水利會各排水閘門,應有專人負責,大雨來臨時能發揮即時排水功能,避免造成局部地區淹水問題。 
 
 
吳縣長說明,縣府今年編列超過7億元經費改善中壢後站易淹水排水設施,另向水利署爭取經費,針對易淹水地區持續協助興建排水設施。至於排水閘門在汛期操作非常重要,縣府災難應變中心也應邀集水利會等單位,指派專人負責水閘門操控。另外,汛期來臨前,各灌溉溝渠也都需先疏濬暢通,以確保汛期或大雨期間掌握水位。 
 
梁議員另質詢鐵路高架化、龍岡路拓寬工程等進度。交通局長高邦基答詢時說,鐵路高架化原先預定106年完工,但依照目前進度可能會延至民國108年,縣府與交通部、鐵路局等單位協調,希望訂定出確切完工日期,至於延宕原因主要是因永久軌地區用地取得不易造成,鐵路局已努力爭取中;工務局長則說明,龍岡路包括工程經費與用地經費需求高達48億餘元,因經費龐大故採分期分段辦理拓寬,目前已進行至龍慈路至龍岡圓環段約1.2公里,並已辦理土地補償費發放與地上物拆除作業,預定6月進場施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