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

新三農計畫 打造宜居農村

#台南 #嘉南平原 #農業 #農業局 #許漢卿 #地方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除是文化首都之外,也因位於富饒的嘉南平原,擁有豐富的農產,農業局27日召開年終成果會時,局長許漢卿表示,台南的農業年產值已超過600億元,落實新農業、新農村、新農人的新三農計畫,未來會持續努力,打造宜居的農村,讓年輕人不用到外地工作。

市府農業局27日召開年終成果會,展現今年的好成績,未來也會持續朝向新三農的政策努力。(萬于甄攝)

78社區獲13億元補助

許漢卿表示,面對農村人口流失與高齡化危機,農業局秉持著永續經營的核心目標,希望吸引青年返鄉務農,因此,提出新三農的旗艦計畫,其中在新農人的部分,6年來已招募輔導新農人達1040人,年收入達百萬元者有104人。

為讓農村有不一樣的面貌,農業局今年輔導78個社區通過農村再生計畫審查,獲得農委會13億元的補助,可望翻轉農村經濟,為農產建構品牌與通路,讓台南農業能從一級產業轉型升級為二級、三級產業。

此外,水產方面也輔導159戶漁民申請產銷履歷並通過驗證;畜牧產方面,今年輔導25戶畜牧場設置綠能低碳設施;漁港所已陸續建構安平、將軍優質漁港環境,打造兼具觀光休閒的漁港;動保處則推動各類型工作犬認養,工作犬認養數已達722隻。

推動自我提升能力

許漢卿提到,農村再生除輔導硬體建設的改善更新外,也該給予農民釣竿,讓農村有自我提升的能力;農業局明年工作重點將持續推動新三農政策外,2018年國際蘭展、新化果菜市場遷建案也都是重點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