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

養豬場恢復整地 學甲再爆抗議

#地方 #台南 #學甲 #養豬場 #農業局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市學甲區豐和里民不滿業者將闢建飼養規模約1萬5千頭的大型養豬場,去年兩度抗議喊卡,居民發現近日業者恢復整地,道路遭重車輾壓破損,昨到區公所及新營民治市政中心拉布條抗議要求撤照,市府指出,前天現勘發現回填營建廢棄物,依違反區域計畫法開罰6萬元要求限期改善,若屢不改善將移送檢調調查,業者喊冤將提申訴。
 
農業局指出,業者未依核發的畜牧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內容使用,將請業者7天內陳述意見,如無陳述意見或意見不予採納,將依違反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規定,廢止容許使用同意書,並通知工務局廢止建築執照。
 
自救會會長吳采鴻(右)向學甲區公所主秘王文波遞交陳情書。記者謝進盛/攝影
自救會會長吳采鴻(右)向學甲區公所主秘王文波遞交陳情書。記者謝進盛/攝影
 
業者申設養豬場為現代化水簾式豬舍,可降低汙染、臭味,但地方仍有疑慮,反該養豬場自救會長吳采鴻、豐和里長賴清田昨率數十人到區公所舉白布條抗議。吳采鴻說,本月9日至少有8輛次40公噸重車載運疑為營建廢棄物闖入,壓壞農路。
 
眾人抨擊公所縱容業者施工,高喊抗議、撤銷執照等訴求,隨後轉往新營民治中心抗議,市議員蔡育輝也到場聲援。
 
農業局指出,前天與地政等單位現勘,發現2塊魚塭地回填混凝土塊等營建廢棄物,地政局依違反區域計畫法開罰6萬元,限期3個月內恢復原狀,如屢罰不改情節重大將移送檢調調查。
 
邱姓業者說,合法申請還是難敵民粹,很無奈,絕對符合環保等法律,否則未來不會運作,屢遭非理性抗爭,為畜牧業未來憂心;整地有營建土石,可能是清運過程未完全剔除不慎混合,會向市府申訴希望還他清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