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學甲槍擊案迄今未破 分局長拔官

#學甲 #台南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謝進盛/綜合報導
 
台南市學甲區上月十日發生八十八槍槍擊案迄今未偵破,學甲警分局長蔡宗昌昨天被拔官。警政署長黃明昭昨赴立法院被質詢是否調整台南警察人事時未正面回應,下午刑事局破案記者會也閃爍其詞,沒多久台南市警局就證實蔡已被撤換。
 
據悉,學甲槍擊案專案會議已多次排除蔡宗昌參加,地方警界就直覺不尋常,被拔官認為「意料中」。員警私下說「分局長很會罵人,不聽建言」, 槍擊案後人員調度內勤輪流支援引來反彈,有員警到臉書社團「靠北警察」砲轟「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但蔡宗昌說臉書社團稱他不讓警員補休等指控都非事實,至於職務調動,「派令都拿到了」,尊重長官調度。
 

 

學甲警分局長蔡宗昌昨調任市警局保大大隊長。記者謝進盛/攝影
學甲警分局長蔡宗昌昨調任市警局保大大隊長。記者謝進盛/攝影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警政署明年總預算,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詢問黃明昭,開八十八槍是重大社會事件,以往這樣的事件會有些調動,甚至下台,相關人員是否調動?警政署長黃明昭說,若涉及警政署由署處理,科室主管、副分局長由台南市警局報署核備。
 
昨天下午黃明昭赴刑事局對人事調整仍未鬆口,一小時後南市警局就發布撤換蔡宗昌。警界認為,直轄市分局長屬中央政府權限,警政署報內政部批准,署長不承認也未由署統一發布,由地方警局公布,作法不尋常。
 
台南市警局說,本次異動係基於蔡分局長內部管理未盡允當、處事未能傾聽同仁聲音,考量其外勤歷練經驗較欠缺,綜合考量及因應治安需要調整,不會因分局長異動影響槍擊案偵辦進度。據悉,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是以蔡宗昌指揮偵辦槍擊案不投入、無法調度帶領團隊等理由,考核已不適任。
 
新任學甲警分局長劉全福,今年五十歲,警界人士說,劉任保大大隊長以來,外界風評佳,應是出線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