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翻轉台南左鎮  創生還有3案 再造五分車

#地方 #交通 #政策 #台南 #左鎮 #農業 #青年 #老街 #左鎮國中 #無人機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左鎮區受到水質水量保護區限制發展,能夠發展的只有農業和觀光,地方創生原提案5件,2件撤回,目前剩3案,包括公館社區青年返鄉農業生產加值,左鎮老街老屋整修及左鎮國中發展無人機飛行學校案,力求帶動地方翻轉。
 
左鎮區公所表示,目前地方創生3案之一有左鎮農業生產加值事業,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通過補助,由公館社區發展協會申請青年回農村創新研究計畫。
 
台南左鎮人口流失嚴重,成大等學生投入地方資源調查,提供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圖/記者吳淑玲攝影
 
二是郡九街庄歷史老屋保存再生計畫,山海屯公司申請文化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補助,計畫整俢5棟老屋,以及左鎮國中無人機飛行學校計畫,左鎮國中申請縣市科技教育推動總體計畫補助。
 
左鎮國中校長蔡宜興說,左鎮水源水質保護區限制開發,以前是劣勢,現在是非禁航區,反而是發展無人機的優勢,構想是成為無人機練習場及考照場,能成為技術知識交流及器材買賣市集,經濟活絡才能給偏鄉帶來翻轉機會。
 
左鎮區公所指出,除了地方創生之外,也申請文化局社區營造,並且爭取水保局第一期經費600萬元,將台糖「左鎮五分車車站」意象重新打造回來。
 
另外透過修復台糖五分車鐵道玉善線(玉井到善化)連結左鎮老街、左鎮化石園區,目前化石園區一年吸引50多萬的觀光人潮,盼能延續旅遊熱潮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