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盼政府改變大環境 稻農:渴望真正靠務農賺錢

#農民 #補助 #稻農 #政策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雖然農民認為鼓勵友善耕作是好事,但實務上,並非所有農地都適合做有機友善,另農民也擔心補助政策可能會助長成本增加,稻農希望政府不只透過補助,也要透過整體結構改變,讓農民能真正靠務農賺錢。

農民希望政府不只透過補助,也要透過整體結構改變,讓農民能真正靠務農賺錢

雜糧農民蘇建鈞說,該補助對鼓勵農民投入相關耕作會有誘因,但也可能吸引原本非投入種植該項產業的農民投入,若沒長遠發展,只汲取近利,會是隱憂。

蘇建鈞也認為,補助雖然看來是受惠耕作者,但還是可能會轉嫁到農地租金等成本上,耕作者成本恐會因此提高;他表示,務農收入現況不可能高過於買賣農地,如果政府要推農地農用,應要整體結構思考。

稻農吳佳玲說,除了補助,她更渴望能靠自己賺錢,台灣飲食習慣改變,賣米越來越不容易,希望政府也可協助打通市場,透過食農教育、扭轉飲食習慣等,鼓勵大家吃台灣米,讓農民賺自己所需,比拿補助更有尊嚴。

高市鳳山區有機米產銷第一班班長陳家成說,政府鼓勵有機、友善,可鼓勵農民投入,但也不是所有農田都適合進行有機與友善耕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