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肥料補助加碼 鮪魚補貼上路

#地方 #政策 #補助 #紓困 #肥料 #鮪魚 #農民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彭宣雅/連線報導
 
農委會肥料實名制實施一個月,不少農民抱怨麻煩,要跑二次才能買到肥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5日到高雄旗山參加活動時表示,目前肥料採預購登記要等待,因台肥公司產量充足,再過一星期農民就可以一次買回家,不用再預購等待。
 
另外,肥料補助從15日起,由每包補助廿元提高到每包補助卅元。陳吉仲表示,石油價格降價、肥料原料成本也變低,下月補助會漲到每包四十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二)15日到旗山參加荔枝園活動。圖/聯合報記者徐白櫻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二)昨到旗山參加荔枝園活動。 記者徐白櫻/攝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曾出現肥料荒引發農民搶購。為預防農民囤積肥料,農委會四月十五日推出肥料購買實名制,農民須登記預購,先到農會填寫地籍資料,過一周才能去農會領肥料,肥料補助由農委會直接匯入農民戶頭。不少農民抱怨,為數十元補助費跑兩趟,非常浪費時間。
 
陳吉仲表示,目前每日登記肥料量約為七、八百公噸,台肥公司的日產量已提高至二千公噸,實名制會變成二點○版本,依農會需求,預先配送到農會存放,再過一星期農民可直接登記、直接買,無須等待。
 
另外,針對遠洋漁船船員返台「一人一室」的居家檢疫,為減輕船東負擔,農委會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達成共識,將由漁業署補貼船東每人每日一千元。
 
此外,即日起到七月卅一日止,漁業署也針對蘇澳區漁會、新港區漁會、東港區漁會,提供黃鰭鮪、黑鮪、大目鮪、長鰭鮪可申請魚價補貼,每公斤卅元,維持魚價穩定。
 
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國內業者若仍有持續外銷鮪魚,依據沿近海、遠洋不同,也會提供外銷獎勵補貼,每公斤補貼卅至五十元不等,業者可憑出口報單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