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

義賣菜頭粿 阿嬤幫助家扶兒

#地方 #二水鄉 #家扶 #弱勢關懷 #最美的風景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二水鄉涂阿惕阿嬤一輩子做粿賣粿,最拿手的是「菜頭粿」,孝順兒子最近幫她蓋了新廚房,母子商量做菜頭粿義賣,老人家手藝備受肯定,2天賣了1萬3500元,7日由兒子送到家扶田中服務處,為家扶兒童年終加菜。

阿惕阿嬤說,菜頭粿是傳統美食,逢年過節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菜頭粿,雖然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可費功夫。阿嬤做粿數十年,除了菜頭粿,也做粽子與湯圓,但大家還是最愛她的菜頭粿,二水有不少人都是從小吃她的粿長大。

阿嬤兒子從事餐飲業,每天都在悶熱廚房工作,感同身受,心疼媽媽的辛勞,半年前幫媽媽蓋了一間較寬敞、半機械的廚房,讓媽媽做出健康好吃的粿,也能省點力氣 阿嬤感受到兒子的孝心,知道兒子平日即不定期協助家扶,還曾為家扶兒童義賣餐券,她也有心效法,母子倆一商量,敲定了義賣菜頭粿活動,由阿嬤做粿,兒子上網號召網友響應,2天義賣收入1萬3500元。

阿嬤的兒子昨日將這筆錢送到家扶田中服務處,社工感激阿嬤辛苦做粿義賣;阿嬤滿足地表示,自己的兒孫都孝順、平安,「我就很滿足了!」能為家扶兒童盡一分棉薄之力,她和家人都很高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