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蓄水池施工不當?萬丹3名工人送醫 相關單位啟動調查

#地方 #萬丹 #工地 #蓄水池 #油漆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屏東報導
 
屏東萬丹一處建築工地12日上午傳出工安意外,3名工人進入密閉式蓄水池內油漆,疑似水池內空氣不流通,加上濃密的油漆味,造成3人癱軟在水池內,其他工人見狀立即通報,警消隨即到場就援,並將人送醫,所幸,3人意識清楚,並無生命危險。詳細事故原因,目前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已通報相關單位深入調查。
 
屏東萬丹位於保惠街上一處建築工地,12日上午9時許,發生工安意外,3名工人進入建物一樓密閉式蓄水池內油漆,疑似水池內空氣不流通,加上濃密的油漆味,造成3人癱軟在水池內,其他工人見狀,立即通報警消救援。消防人員獲報到場,立即相3人救出。
 
消防人員到場,先入內透過階梯協助受困三人離開水池,後由外部消防人員,攙扶至擔架隨即送醫。記者陳弘逸/翻攝
消防人員到場,先入內透過階梯協助受困三人離開水池,後由外部消防人員,攙扶至擔架隨即送醫。記者陳弘逸/翻攝
 
據了解,該密閉式蓄水池,高度約3公尺左右,空間約4坪左右,出口僅能讓1人通過,事發當時3人皆倚靠在牆面等待援,消防人員到場,先入內透過階梯協助受困三人離開水池,後由外部消防人員,攙扶至擔架隨即送醫。
 
送醫3人分別為,32歲劉姓男子送往屏東基教醫院,除汙後,出院返家休養;24歲的劉姓男子,同樣送屏基除汙,後轉往高醫治療;42歲的吳姓男子,則送往潮州安泰醫院,仍在治療當中,三人皆意識清楚,並無生命危險。
 
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已按程序通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由於3人施工區域屬局限空間及缺氧作業場所,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將針對是否有工安疏失深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