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2

婚紗大姊大 押地產大亨逼債

#地方 #地產大亨 #綁架 #婚紗街 #中山北路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曾是婚紗業大姊大的商界蘇姓女強人,與台北市地產大亨林姓男子有債務糾紛訴訟中,蘇女被控於今年農曆除夕,趁林男陪妻兒返台過年之際,教唆幫派分子押走林男,威脅「要把你小孩手腳剁掉」,林男被迫簽下4000萬元本票,蘇女才讓他離開,警方日前拘提蘇女等人法辦,檢察官18日凌晨以限制住居、限制出境、禁止騷擾被害人的情況下讓蘇女無保請回。

婚紗大姊大強押地產大亨逼債。(截取自維基百科/Jorge Royan攝)

蘇女否認林男指控,她說,是林男欠她1億多元,兩人有投資糾紛,已在台北打確認債權官司,恐嚇林男的幫派分子都非她指使。

林男則指控,自去年7月起,蘇女三番二次教唆幫派分子騷擾、恐嚇。被迫簽4000萬本票另外,蘇女被控在今年除夕,趁林男攜妻小返台過年時,派車搭載多名男子從高雄小港機場一路跟蹤,在高速公路仁德交流道附近將其攔下,威脅要把林男的小孩手腳剁掉,林為讓妻小脫身,被迫獨自被押往雲林縣二崙鄉代表會主席楊世彬辦公室協調,最後簽下4千萬本票,才得以離開。

雙方都來頭不小警方調查,蘇女與林男均來頭不小,蘇女家族在台北、高雄經營婚紗連鎖店,蘇女已移民加拿大,但仍經常飛回台灣,投資已交由弟妹或幹部經營的婚紗業。

林男家族是1980年代台北市知名房地產開發集團,身價上百億,家族成員於20多年前已移民美國,唯在台灣仍有不少資產。

蘇女10多年前向林男家族承租台北市中山北路店面經營婚紗店生意,10年前雙方發生租金糾紛;林男指控,蘇女趁他的家族旅居國外,無暇管理,涉嫌占用市值約3億多元大樓,並分租給他人開婚紗店,他擔心家人受到傷害,去年5月以1億1000萬元將這棟大樓賤價賣給蘇女,損失1億多元。

財務糾葛 黑幫摻一腳

警方指出,蘇女後來得知林男家族有意出售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價值數億元的土地,先在支付購買中山區大樓尾款6000萬元的匯款單上,故意註明為購買士林區土地的訂金,在被害人不知情的狀況下,先簽訂購買土地假契約而違約,待被害人將該筆土地出售後,蘇女即聯合幫派分子,對外宣稱損失約6000萬元,要求被害人全數賠償。

林男過完農曆年後向高雄市左營分局報案,左營分局日前拘提蘇女、楊世彬及號稱是竹聯、四海、飛鷹幫等14名男子,並查獲4000萬本票;警方訊後將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妨害自由案件送辦。

楊世彬供稱,他是公親變事主,沒有威脅恐嚇林男,檢察官訊後請回。蘇女在18日凌晨以限制住居、限制出境、禁止騷擾被害人的情況下無保請回;其他共犯則限制住居或請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