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96

205兵工廠遷移 買家看準7年後利多進場卡位

#兵工廠 #亞洲新灣區 #經貿園區 #地方 #租售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高雄報導

一甩重工業形象,高雄預計2025年遷移205兵工廠舊廠,連結經貿園區,完成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重要拼圖。當地觀察多年的房仲也期待遷移之後增加就業機會、帶動發展,他透露已有顧客感受到區域利多,提前進場卡位。

高雄前鎮區的205兵工廠位置座落於中山三路與凱旋四路口,屬市中心精華地段,占地57公頃,市府砸117億元協助遷移,規劃其中近30公頃做為特貿區,27公頃為公共設施用地,其中包括公園11公頃,提供充滿民眾遊憩地點,期望2025年完成遷移後,能招攬國際優質企業投資進駐,不只滿足民生需,也活絡經濟發展。

205兵工廠遷移後模擬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5兵工廠遷移後模擬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當地觀察多年的永慶不動產新灣區R8捷運店長林進欽表示,兵工廠占地大,未來如果案市府規劃發展,有企業、廠商進駐,預計能帶來大量就業人口,而這些人就會在附近購屋、租屋等。

林進欽透露,有些顧客已經感受到這股風向,提前進場卡位,其中也有自住型、長期置產的買家。他補充,兵工廠旁最近的31重劃區,開發10年,生活機能佳,又有學區民權國小,顧客看準7年後與經貿園區、亞洲新彎區相連的區段未來性。

林進欽說,31期重劃區每個社區詢問度都不錯,由於總價都不超過千萬,例如三房含車位總價約700至800萬,四房含車位也在900百至1000萬,備受首購族青睞,其中新成屋開價高,但能成功去化的平均單價大約落在20萬元至22萬元;中古屋價錢因屋齡差異,成交價範圍廣較廣,大約落在18至22萬之間。

林進欽相當期待兵工廠遷移,他認為兵工廠區域未來與經貿園區、亞洲新灣區串連,勢必互相影響、工作機會增加,住高雄經濟壓力降低,青年可不再「北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