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9

脊損傷友 彩繪舊衣回收箱

#新奇 #舊衣回收箱 #修繕 #地方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脊髓損傷協會靠回收舊衣增加收入,並為環保出力,但百餘個舊衣回收箱站在街頭風吹日曬雨淋,褪色破舊,必須維修彩妝,13日理事長林育生與傷友為它們彩繪新裝;總幹事黃清助表示,回收箱維修彩繪經費尚待各界捐款幫忙。

嘉市脊髓損傷傷友用彩筆為舊衣回收箱換新裝。(廖素慧攝)嘉市脊髓損傷傷友用彩筆為舊衣回收箱換新裝。(廖素慧攝)

嘉義市脊髓損傷協會協會首次開辦油畫班,以學習藝術創作引導傷友跨越肢體障礙,走出心靈幽谷,找回生命熱情。畫家王錦堂、林漢泉也熱心授課指導,有10名傷友習畫,3個月來成果亮麗,畫作吸睛。

林育生、林倉裕、蕭銀秀、呂啟章等4人更將彩筆運用於協會的生財工具「舊衣回收箱」上,經過1個星期的構圖與彩繪,3個舊衣回收箱換上新彩衣,洋溢生氣,兼具藝術美感,為市容景觀添新亮點。林育生感謝有阿里山國際同濟會贊助,但尚有近百個回收箱待維修、彩繪,亟待各界捐款協助。

黃清助表示,環保局核准該會在全市設置共有101處回收點,舊衣回收整理後外銷至東南亞國家,平均1年收入約30餘萬,協會做舊衣回收已有10多年,是協會重要收入,但汰換及維修費也是一筆大負擔。舊衣回收對環保有助益,今年1至7月共回收約26萬件衣服,減碳109萬公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