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23

舊衣回收箱疑被惡意塞爆 高雄合法業者苦不堪言

#舊衣回收箱 #社福團體 #廢棄物 #地方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與17個社福團體合作回收舊衣的陳先生接到清潔隊的電話,要他趕快清理舊衣回收箱外的大量舊衣,以免造成社區居民反彈。陳先生很無奈,因為那不是一般居民丟的舊衣,是有人故意大量棄置根本無法再利用的舊衣,這種作法讓他正常回收的舊衣賣不出去,也影響社福團體的收入。

高雄市許多合法舊衣回收箱在夜間被不明人士塞爆無法再利用的舊衣(圖/高雄回收業者提供)

「可能是為了省下送焚化廠的費用,也可能是要逼我們撤走回收箱吧!」陳先生說,與社福團體合作回收舊衣已經20多年,置放200多個合法回收箱;去年夏天起,多個回收箱在半夜被塞滿舊衣,箱上、地上也放滿,鐵箱不但受損,也造成環境髒亂,引起居民不滿並向清潔隊投訴。

陳先生表示,這樣丟置的舊衣數量大,一個月約有70噸,而且衣服破損、髒汙嚴重,更多是碎裂到一摸就掉下來的程度,根本無法再利用,他和社福團體猜測有這種舊衣可丟者,或許和回收行業有關,因為丟進他們的回收箱,可以省下送到焚化廠的處理費。

他說,被塞滿的回收箱,多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匝道附近,鳳山、前鎮、小港、楠梓、左營等都有,他曾錄到特定男子開中型貨車載很多袋舊衣丟在他們的回收箱,也報環保局處理,可是公部門聲稱無法可管。

他表示,本來他回收的舊衣可以賣給中、北部的回收商分類處理,現在這些回收商擔心會買到太多無法再利用的舊衣,乾脆不買,他不只要多付焚化廠處理費,正常回收的舊衣也賣不出去,虧損嚴重,能給社福團體的費用也減少。

和陳先生合作20多年的社福團體證實,去年之前陳先生一個月會付給社團1萬多元,現在每個月減為5、6000元,他們知道陳先生遇到了很大的困難。

高市環保局相關人員表示,舊衣回收箱供民眾丟舊衣,如果蒐證到有人丟進回收箱的是「事業廢棄物」,且時間、地點明確,環保局稽查人員查明屬實,會對丟置者開罰1500元到6000元罰鍰;不過,不能再利用的舊衣算不算「事業廢棄物」,認定上是有一些困難,可能要現場稽查判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