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台美合體力挺蔡英文? 柯文哲: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盟邦

#柯文哲 #蔡英文 #美國 #總統大選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氣氛越來越熱,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在外交部開記者會,這也是AIT設立40年以來,第一次在外交部召開記者會,再加上目前正值民進黨黨內初選時,外界解讀,美方此舉似有力挺蔡英文總統連任的感覺。

對此,目前人在華府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我不在台灣,我不知道」,不過台灣對美國來講還是很重要,美國對台灣來講也是最重要的盟邦,所以也還好。

目前人在華府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對美國來講還是很重要,美國對台灣來講也是最重要的盟邦。記者邱瓊玉/攝影

至於紐約行未見到紐約市長白思豪、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遭議員質疑是外交部的協助力道不足。柯文哲則說,不會,白思豪當天有事情,聽說是去處理槍擊案。

實際上,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日前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將與蔡英文總統直球對決,不過同屬新潮流系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卻力挺蔡英文連任,引發熱議。

對此,柯文哲說「你應該問陳菊」,怎麼來問他,如果要問他,「我就說沒有評論」。

對於賴清德昨拜會前總統李登輝爭取支持,柯文哲說「那你應該要問李登輝」,怎麼來問他。

柯文哲說,最重要台灣還是要處理自己的問題,所以他的態度還是一樣,經濟、國防還是台灣最重要的,經濟沒有發展,你也沒有錢處理國防問題,國防也是要花錢,經濟不好,人民生活沒有達到,當然也沒有更多的錢支持國防。

柯文哲說,所以有時候講到最後,還是轉過頭去,處理我們自己的國防、經濟問題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