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9

央行雙率政策 採「穩」字訣

#政策 #理財 #地方 #總統大選 #蔡英文 #楊金龍 #央行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蔡總統連任成功,金融圈主管分析,中央銀行雙率政策未來將貫徹現行的「穩定」基調。在利率政策方面,目前貼放利率已「連14凍」,今年底前均維持不變、利率「連18凍」機率頗高;匯率政策則是「原則上由市場供需決定,在偶發性或季節性因素,導致匯市有失序疑慮時,央行進場調節」。
 
外匯交易員認為,蔡英文勝選,代表新台幣匯率不脫現行波動區間29.9~30.1元;截至上周五,央行仍力守收盤價30元大關,本周匯市開盤後,外資動向、國際匯市與台股表現,將是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的三大變數。
 
金融圈分析央行利率將維持穩定基調;匯率政策由市場供需決定。圖為央行總裁楊金龍。 圖/聯合報資料照金融圈分析央行利率將維持穩定基調;匯率政策由市場供需決定。圖為央行總裁楊金龍。 圖/聯合報資料照
 
「目前看起來,30元整數隨時都可能破,關鍵在於國際匯市風向,還有央行是否有意願放手」,匯銀主管說。可確定的是,只要外資不改對台股投資興趣、持續流入,新台幣匯率仍將維持升值趨勢,央行盤中指揮美元買盤進場或尾盤拉下升幅,都只能延緩新台幣匯率升值速度,無法扭轉趨勢。
 
除國內大選因素,美國上周五公布非農就業數據遜於預期,也可能導致美元貶值,但新台幣是否因此闖破30元大關,仍還難以判定。
 
銀行資深交易員表示,若美國經濟數據不佳,導致美股下跌,即使新台幣等亞洲貨幣受惠於美元轉弱升值,也可能因台股和美股連動性高,導致外資賣股匯出,壓抑新台幣升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