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1

即時影像系統 南市救災生力軍

#政策 #地方 #台南市 #救災系統 #災害

記者周曉婷/台南報導

繼水情APP、無人飛行載具建構台南市防救災體系,市府水利局再啟用機動即時影像傳輸系統,以移動式攝影機深入災害現場拍攝影像並回傳災害應變中心,協助指揮官下達救災指令,全套系統以公務車改裝並由該局人員負責拍攝任務,僅花費38萬元。

水利局啟動即時影像傳輸系統,透過移動式攝影機可深入淹水災區拍影片立即回傳救災中心。(記者周曉婷/攝影)

水利局啟動即時影像傳輸系統,透過移動式攝影機可深入淹水災區拍影片立即回傳救災中心。(周曉婷攝)

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解釋,機動即時影像傳輸系統由逢甲大學協助建置,目前配置1套車載式及2套人力背負式;車載式在公務車頂加裝防水、防曬的高倍率360度攝影機,人力背負式配置耳機式鏡頭,透過人力背負步行至車輛無法到達之處。

兩套系統都能透過電信訊號,將影像傳回後端伺服器,若無電信訊號時,也可先將拍攝的影像資料檔儲存於主機,待人員或公務車回到有訊號的地點時,將畫面回傳,可爭取救災時效。

彭紹博分析,該局建置的水情APP供民眾了解降雨量等水情資訊,無人飛行載具利用遙控飛機搭載攝影機,可拍攝災區實況,但無人飛行載具遇豪大雨及颱風就無法順利升空,今年開發完成的機動即時影像傳輸系統可在山坡地或淹水災區等人車不易到達地點,傳回現場第一手影像,三者相輔相成,可讓台南市防救災網絡更綿密。

因經費有限,水利局的車載式機動即時影像傳輸系統花費21萬元改裝,人力背負式2套共花17萬元,加上水利局員工以遙控飛機及行車紀錄器組裝成的無人飛行載具空拍系統,彭紹博表示,南市花費不到50萬元,搞定全台首套空中與地面防救災影像傳輸設備,將有助於發揮搶救時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