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9

興隆公宅智慧電網 月省電費150元

#地方 #興隆公宅 #系統 #省電 #節電 #社區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選定興隆公宅1區作為「智慧電網」示範點,花費500多萬元建置系統,並挑選24戶參與計畫,歷經9個月測試,平均一戶每月可省電13.84%,相當於150元電費。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智慧電網計畫將持續進行,北市將有6個智慧社區、4300個用戶參與,讓公宅節電成效更上層樓。

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動工的興隆公宅1區,總計272戶,去年初正式入住,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節能措施,設置「智慧電網」,並邀24戶參與。智慧電網可與手機App結合,將用電量「可視化」,住戶可清楚了解用電狀況,並與比較其他住戶比較,以自主管理方式,希望讓電費最小化。

經過9個月測試,都發局昨公布數據,有使用智慧電網的家戶每日平均用電量為5.04度(kWh),一般住戶則為5.85度(kWh),省電成效約13.84%。但因參與計畫的24戶,有人退出、或不會使用,有效樣本僅16戶。

參與實驗計畫的台北科技大學教授蔡孟伸表示,以一般住宅每月用電量370度、1度電3元計算,使用智慧電網的家戶每月省下約150元。

副市長林欽榮昨前往興隆公宅2區視察時表示,2區也將有301戶納入智慧電網計畫。興隆公宅2區預計2018年交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