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1

國道3鹽埔交流道 終於拍板定案

#多空 #交通 #地方 #屏東 #鹽埔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地方爭取多年的國道三號鹽埔交流道,終於拍板定案!全案經高速公路局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預計105年發包施工,106年完工,總經費6.15億元,未來完工後,對屏北及屏東市的發展將有大助益。

鹽埔交流道興建成功後,對屏東地區的交通是一大利多(擷取自PTT)

國道三號鹽埔交流道計畫,地方已爭取多年,每逢選舉前夕,藍綠都有人為交流道的需求而發聲,這次高公局終於拍板定案,地方確實視為「大利多」,而且在增設鹽埔後,屏東縣恐怕成為交流道最多的縣市之一。

國道三號目前在屏東縣境內共有九如、長治、麟洛、竹田、崁頂、南州、林邊等交流道,其中九如、長治及麟洛等交流道雖然較靠近屏東市,但是市區要上高速公路,還是得繞好大一圈。

還有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就位於屏東市與鹽埔鄉交界,近年陸續有廠商進駐,地方一直希望能爭取增設鹽埔交流道,帶動地方發展,同時也希望交流道為農科「加持」,成為吸引廠商進駐的大利多。

經地方人士奔走多年,國道三號鹽埔交流道終於定案,縣府表示,全案總經費6.15億元,中央負擔工程費5.81億元,縣府負擔徵地費用3400萬元。施工時間預計3年,其中工程設計、環差分析、土地徵收等前置作業一年半,工期一年半,預計民國106年底竣工。

另外配合鹽埔交流道的增設,縣府也決定延伸屏17線設置外環道,以紓解屏東市海豐地區的交通量,未來從市區到鹽埔交流道的交通將更加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