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帶動觀光 屏東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動土

#鹽埔 #漁港 #政策 #地方 #東港 #觀光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屏東鹽埔漁港與東港漁港僅一橋之隔,但發展程度落差大,新園鄉民一直期待能效仿東港由港口帶動地方發展,而經近30年的期待後,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終於動土,縣府將漁港一分為二,保留漁業永續也發展觀光與交通。
 
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的動土儀式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他說,漁港兼顧觀光休閒發展功能,從小琉球航線就能看得出來,東琉線的運輸量每到假日就多得驚人,因此近年來縣府又新增鹽琉線、鵬琉線,當中臨近東港漁港的鹽埔漁港更是縣府積極建設的一塊。
 
屏東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昨日開工,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動土儀式。圖/中時電子報
屏東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昨日開工,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動土儀式。(謝佳潾攝)
 
他說,小琉球遊客人數逐年升高,如何減緩東港交通船擁擠問題、打造旅遊舒適空間是目前各旅遊圈發展的重要課題,而為有效結合停車需求及交通船轉運,經縣府全面盤點後,決定建設鹽埔漁港、規畫完整的客貨運專區來解決問題。
 
為此,縣府設計將鹽埔漁港畫分為二建設,北側保留漁業發展,南側則打造客貨運專區發展觀光、交通。潘孟安說,經6年努力後,終於成功爭取到中央經費,加上縣府自籌款,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將斥資3億6800餘萬元打造,預計今年底完工。
 
他指出,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基地面積3萬7000餘平方公尺,將興建地上3層建築物,1樓為候船室、便利商店及服務諮詢站,2樓則規畫為紀念品、輕食區、展示區及辦公空間,3樓則為觀景平台,而候船室周邊還規畫海洋廣場、觀海區,以及可停8輛大客車、96輛小客車、211輛機車的停車場。
 
至於建築物造型,他說,像個帆船,風格則是由帆船、漁網、海浪等意象翻轉,成為三角形折板元素,並沿建物做雨遮及步道,創造撒漁網之感,可望成為在地打卡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