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8

桃園推案 今年衝2500億 航空城炒熱房市 高鐵站周邊最夯

#多空 #交通 #地方

葉思含╱台北報導

桃園在升格直轄市、航空城等利多議題下,近來房市熱絡,據《住展》雜誌統計,桃園地區年推案量從2009年888億元、2010年908億元,一路上升至去年2022億元;今年在大型建商紛紛至桃園的情況下,預估全年推案量將達25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桃園房市夯,高鐵桃園站周邊推案熱絡,新推案開價站上每坪3字頭。(圖/黃競鋒攝)

從戶數供給量來看,2009年桃園可售戶數為1萬432戶,2012年可售戶數已達1萬3768戶、成長1.3倍,也是近年新高。去年不少上市櫃建商看好桃園,不斷購地、開發,如國泰、冠德、華固、遠雄、宏普等指標建商,使當地推案量大增。《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北市房價過高,購屋族不斷外移,桃園除桃園市、中壢市市中心房價相對較高外,其他地區房價平均每坪18~25萬元,以40坪3房為例總價約800萬元,最吸引購屋族。

桃園代銷公會理事長、圓石灘總經理蘇松棱表示,今年推案熱區為高鐵桃園站周邊、中正藝文特區與南崁等地,亦有不少豪宅案推出,如中正特區有連億建設每坪開價近4字頭的「葛里法」、嘉璟建設的「華爾道夫」和合雄建設新成屋,每坪35~40萬元;中悅建設在南崁則推出每坪30~35萬元的「上林苑」。


高鐵桃園站開發則帶動中壢房市熱絡,倪子仁說,2010年中壢僅有146億元推案,但去年已成長至300億元新高。目前高鐵桃園站周邊新推案每坪站上3字頭,桃園縣建築開發公會總幹事林宗良表示,高鐵桃園特區住宅區土地3、4年前每坪約10~20萬元,現已漲至60~70萬元,因此新推建案開價勢必拉高,短期內無下修趨勢。林宗良說,桃園房市去年下半年開始買氣稍微停滯,但今年價格應仍持平,除高鐵桃園站周邊與八德外,其他區預估約再漲1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