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金在中扯謊得新冠肺炎 南韓政府回應了

#新冠肺炎 #愚人節 #玩笑 #金在中
聯合報記者王郁惠/綜合報導
 
34歲南韓男子團體JYJ成員金在中,1日扯謊自己染新冠肺炎、正在隔離中,事後稱是愚人節玩笑,目的是希望大家多重視疫情,被網友譙爆,更有破萬人上青瓦台網站連署請願,希望南韓政府能對金在中重罰,但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在2日早上的防疫記者會上針對此事回覆「無法可罰」。
 
先前傳出可使用南韓的「傳染病防治法」第18條,若未有正當理由拒絕、妨礙疫情調查,以及謊報與提出虛假資料,或者隱瞞患病事實等,最高可處2年以下徒刑,以及2000萬韓元(約台幣49萬元)以下罰金;但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指揮小組長尹泰浩指出該條規範僅適用於醫療人員,金在中並不適用,目前只能勸導在疫情緊張的此時,民眾在網路發言時要更謹慎。
 
韓星金在中1日將染新冠肺炎當成愚人節玩笑,被網友譙翻。圖/截自金在中instagram
韓星金在中1日將染新冠肺炎當成愚人節玩笑,被網友譙翻。圖/截自金在中instagram
 
察覺玩笑開過頭的金在中,已刪除相關訊息並低頭認錯,但道歉聲明裡他提到之所以開這樣的「玩笑」是因為爸爸前不久因肺癌做了手術,想提升大家對病毒的警覺性。但這一說法網友根本不買單,認為他拿父親病情想打「感情牌」,怒嗆他是「南韓之恥」。
 
而金在中過去愚人節玩笑也被網友一一整理出來,2014年宣布3年內要結婚、2017年在演唱會上假暈倒、2020年扯謊染新冠肺炎搏眼球,許多網友怒嗆他3年就作亂一次,留言要他滾出演藝圈。原定人在日本的他有一系列通告,但因扯謊染新冠肺炎,原訂昨天日本NHK的通告被取消,未來他在日本的發展恐重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