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雨來了…三階限水有望解除

#地方 #限水 #缺水 #梅雨 #颱風 #高屏溪 #水位上升 #水庫 #楊偉甫

記者吳父鄉/台北報導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昨(7)日表示,高屏溪水量顯著上升,預告高雄下周免進入三階限水。

台灣各大水位些微回升,暫緩限水措施。(截取自維基百科 / Jiang攝)

外界預料,水利署今天舉行水情會議,可望直接宣布高雄解除三階限水。

楊偉甫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因為本周二降雨挹注,昨天上午高屏溪流量每秒達14.1立方公尺,遠高於三階限水的臨界值8.1立方公尺,水情朝正面發展,已要求水利署今天召開水情會議時,參考氣象局的預報資料及最新水情條件,審慎評估高雄地區短期內是否不再限水。

氣象局預測,中颱紅霞接近台灣,經濟部期待紅霞颱風帶來雨量解渴,若能如此,就能解除停水危機。至於全台能否順利脫離限水警戒,要看今天水情會議後統一於下午3時發布。

至於石門水庫供水區的桃園、新北目前暫停「供五停二」的三階限水至下周六;楊偉甫說,下周五會檢討是否需恢復「供五停二」;「如果颱風進來,那也不用每周檢討了」,也就是如果紅霞颱風能為石門水庫集水區帶來雨量,最快下周五就可以解除全台的三階限水措施。

近日鋒面已有效挹注石門水庫蓄水量,截至昨晚8時,蓄水率已回到28.6%,與今年初相當。

記者吳父鄉/台北報導

十年大旱苦無水庫調節,終讓高雄市政府點頭,讓美濃水庫、高屏大湖等兩項重大水利建設案復活。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昨(7)日表示,6月底完成美濃水庫興建與否的民意調查;三至五年完成高屏大湖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