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台東新地標 南迴驛最快暑假試營運

#地方 #政策 #南迴驛 #交通 #暑假 #新奇 #地標
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台東報導
 
台東縣府投入3.1億元的南迴驛主體建築工程日前已完工,包含賣場、景觀餐廳、觀景平台及停車空間等,並點交給南仁湖企業裝修,最快暑假開始試營運,未來將成為串聯產業、推動在地慢經濟產業的重要平台,也讓行經南迴地區的旅客有個休憩的好場所。
 
隨著台9線道路改善工程啟用、草埔隧道開通,南向旅客到訪台東便捷許多。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南迴地區議員、大武與達仁2鄉鄉長、代表會、村長等地方人士8日一同前往視察。

 

台東南迴新地標「南迴驛」已完工,最快暑假試營運。(台東縣府提供/蔡旻妤台東傳真)
台東南迴新地標「南迴驛」已完工,最快暑假試營運。(台東縣府提供/蔡旻妤台東傳真)

 

饒慶鈴說,南迴驛提供休憩及旅服設施,至少已有10家台東在地業者進駐,期盼扶植連結在地產業,藉此帶動地方發展。
 
縣府表示,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並投入經費,總計約3.1億元辦理南迴驛工程建設、周邊景觀及停車空間改善、以及漁港景觀改善等,主體建築工程於今年3月30日竣工。
 
南迴驛園區廣闊,將提供560坪賣場、景觀餐廳、海景咖啡廳、洗手間、觀景平台等設施,充足腹地規畫有32輛自行車停車空間,並可停放78輛機車、112輛小客車、17輛大客車,同時預先留設電動汽車充電設施線路及基座,以因應多元交通方式;旅遊服務中心則由在地大武鄉公所協助營運。
 
縣府表示,因應水岸景觀,南迴驛擁有特殊新穎的曲線造型,將成為台東縣南境門戶以及台9線新地標。此外,也持續推動南迴地方發展,除了歷年的南迴藝術季,另積極推展部落旅遊及食尚,帶領旅客深入體驗原民文化,也發展農村深度旅遊,建立南迴農遊品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