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48

台南稽查夾娃娃機 4成不合格

#地方 #台南 #夾娃娃機 #機台 #稽查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竄起,台南市統計近半年林立逾300家,鑒於夾取物隱含情色、賭博、假交友真援交等遊走法律邊緣情事,台南市政府23日大動作於永康區稽查5業者,近4成機台不合格,後續將裁罰。

台南市政府法制處、經發局等單位昨天下午會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南分局,前往崑山科大附近夾娃娃機店稽查,首次大陣仗針對夾娃娃機稽查,也宣示未來將全面稽查全市的娃娃機業者是否涉及不法。

鑒於夾取物隱含情色、賭博、假交友真援交等遊走法律邊緣情事,台南市政府23日大動作於永康區稽查5業者,近4成機台不合格,後續將裁罰。(曹婷婷攝)鑒於夾取物隱含情色、賭博、假交友真援交等遊走法律邊緣情事,台南市政府23日大動作於永康區稽查5業者,近4成機台不合格,後續將裁罰。(曹婷婷攝)

法制處指出,夾娃娃機近期頻傳娃娃機淪為犯罪媒介,部分業者遊走法律邊緣,將未獲經濟部評鑑通過的夾娃娃機(即電子遊戲機),放置於須領得電子遊戲場業營業級別證方得設置的場所,造成學童流連而影響學業及人格發展。

首日於永康區稽查5家店共154部機台,其中,24台商品未符合商品檢驗程序、32台未張貼證明文件、2台疑似賭博遊戲機,甚至有商品是外盒包裝火辣泳裝女郎,吸引消費者夾取,但盒內空無一物,翻面只有吊飾。當場也有一名男大生花約800元夾到標榜市價1980元藍芽音響,但未張貼檢驗合格標章,依法可罰1萬到200萬。

23歲男大生「小金」每月花1萬元玩夾娃娃機,他專挑實物品夾取,如音響、生活用品、餅乾等,覺得夾娃娃機很紓壓。他說,曾耳聞有機台可夾取交友訊息,但不敢貿然嘗試,也曾有同學花大錢夾到盒子裝海尼根啤酒,幸好可找業者換貨,不至於覺得受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