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7

安坑輕軌 K8站路線遭抗議貼近民宅

#交通 #地方 #安坑輕軌 #K8站 #新和國小 #新店 #新中河社區 #噪音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捷運安坑輕軌土建工程本月初已動工,但鄰近新和國小的K8站到十四張的K9站間跨河路線,卻仍有爭議。新店「新中河」社區居民不滿核定路線距民宅太近,憂心未來噪音影響生活品質,曾在說明會中抗議,並持續要求檢討路線。

新店「新中河」社區居民不滿捷運安坑輕軌貼近民宅,噪音和震動將影響生活品質。 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強調,目前核定路線以「不拆民宅」、「不徵地」為原則,居民建議「沿河堤興建」或「直線跨河」方案,前者需徵地,後者因跨河段橋墩增加,恐影響防洪安全,正檢討橋墩位置,若調整後施工可行,將再送水利署評估。

「新中河」社區管理委員孫嘉琪表示,安坑輕軌2013年舉辦公聽會,但沿線住戶都未收到通知,目前核定路線,距離社區最靠近河岸的民宅,僅7公尺距離,太過貼近,罔顧居民權益。

「不是反對捷運,是反對黑箱!」孫嘉琪強調,居民建議改為「沿河堤興建」。新北市市議員陳永福也建議「直線跨河」,新北捷運局指「直線跨河」方案的橋墩數太多。

李政安則澄清,輕軌路線是距離「建築線」7公尺,社區興建時還有退縮,實際上距離大於7公尺,並加強減震和隔音。

此外水利署考量防洪安全,安坑輕軌跨河段以「2座橋墩」為原則。為穩定行駛,橋墩間距又不得大於250公尺。若改「直線跨河」,需增加至3座橋墩,先前送水利署評估的方案,其中1處橋墩落在河道深槽區遭駁回。

目前新北捷運局正重新調整橋墩位置往高灘地,估計興建經費增加5到6億元,列車過河需減速確保行駛安全,檢討後若施工可行將再送水利署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