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牽手一生 百對銀髮佳偶慶重陽

#地方 #重陽節 #銀髮夫妻 #金婚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我會把你的手牽牢牢...」93歲阿公鍾明進與94歲太太鍾張龍妹,當年因媒妁之言結為連理,拜堂成親當天,才知道對方模樣,但漸漸培養出感情,攜手走過72年,如今兒孫滿堂;夫妻倆相處之道貫徹「忍」字訣,昨受邀出席重陽節活動,煞羨旁人。

鍾明進與鍾張龍妹是美濃客家人,當年在保守農村長大,沒有談自由戀愛,透過親友介紹步入婚姻,直到結婚那天,才曉得對方是要相依相伴一輩子的人,沒想到就這麼牽手走過72年。

兩老在美濃務農種稻米,含辛茹苦拉拔4名子女長大,後來因身體狀況不佳,改種葉菜類,鍾張龍妹至今還會下田耕耘,「自己種的比較健康」,將務農當運動,身體相當硬朗。

當年經濟環境不佳,兩人未有機會披上白紗,昨在社會局幫助下圓夢穿上婚紗,兩老既害羞又興奮。他們感情要好,總是形影不離,夫妻相處之道為何?他們笑說,「就是互相忍讓啊!」

社會局昨歡慶重陽節,舉辦「2016璀璨摯愛-銀髮婚頌禮讚」,邀請120對平均年齡78歲銀髮佳偶一同參與。市長陳菊親臨福證表示,高雄致力成為友善老人城市,這些銀髮佳偶牽手走過半世紀,讓年輕人了解互相體諒是人生重要課題,透過活動重拾塵封已久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