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3

淡水12.9度!大陸冷氣團發威 低溫下探13度

#地方 #冷氣團 #北海岸 #局部 #大雨 #低溫 #淡水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較低,北部13至18度、中部14至22度、南部16至24度、東部16至19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今天清晨6時5分淡水12.9度。

未來一周前期主要是水氣轉乾和回溫的趨勢,天氣晴朗舒適,不過下周三起又有東北季風南下造成降溫,台灣附近水氣也有再度增多的趨勢。

明天水氣開始轉乾,中南部天氣晴朗,北部和東半部的降雨亦漸趨緩和,雨區由上半天的桃園和東半部縮減到下半天僅剩東半部有零星雨,且有局部透光的機會;大陸冷氣團影響下,各地清晨及夜晚都較有涼意,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下探14左右低溫,南部和花東也只有16度上下;白天北部及宜花受冷空氣影響回溫幅度不大,高溫約17至19度上下,整天有涼意,中南部則在22、23度。

周五除夕起冷氣團減弱,從周五到下周日(大年初二)氣溫逐日回升且水氣偏乾,天氣相當舒適,各地大多是陽光普照,僅東半部和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溫度方面,白天相當暖和,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將回升至24、25度,中南部甚至可來到27度,不過也由於天氣晴朗,清晨夜晚會有較明顯的輻射冷卻降溫,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仍約14、15度,南部及花東約16、1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下周一(大年初三)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下周二(大年初四)東北季風影響,且南方有水氣北抬到台灣上空,因此除了迎風面的降雨之外,花東以及南部山區也容易有降雨出現;溫度方面,北台灣受冷空氣影響氣溫稍降,中南部和花東由於雲量較增多,高溫也略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