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寒流發威 北台灣今明低溫6度

#地方 #天氣 #寒流 #低溫 #東北風 #大雨 #冷氣團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潘千詩/台北報導
 
寒流開始發威!今天全天至明天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刻,北台灣今天低溫都在10度以下,其他地區約9至12度;另外受東北風帶來的水氣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上半天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1000公尺以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機率,10日寒流稍微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下周一強烈大陸冷氣團再度南下。
 
全台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這波寒流在今明兩天是強度最強的時候,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氣象局也已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因為水氣較多,體感溫度上會更為寒冷,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
 
今天全天至明天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刻,北台灣今天低溫都在10度以下。圖/中時資料照
今天全天至明天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刻,北台灣今天低溫都在10度以下。圖/中時資料照
 
降雨方面,今天上半天水氣仍較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多雲。下半天後北台灣降雨將稍趨緩,若水氣與低溫能夠配合,北部1000公尺以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或結冰機率。
 
台8、台14甲線管制
 
周日寒流減弱,白天氣溫稍微回升,下周一另一道強烈大陸冷氣團再度南下,周二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周三冷氣團開始減弱,但因為水氣較少,西半部清晨有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機率,雖然冷空氣減弱但氣溫依舊偏低,民眾要特別留意。
 
公路總局研判中高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台8線中橫山區、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恐降雪或路面結冰,昨晚5時起預警性封閉台8線榮興至洛韶99至151.8k、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18至41.5k等路段,只出不進車輛,不排除提前管制,今天清晨視天候及路況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